甜心软糖

认真你就输了!

离婚后,总裁发现我才是真爱

沈云怀孕了,丈夫陆远却将离婚协议摆在沈云面前要沈云签字。

他说:“晓静怀孕了,我要对她负责。”

王晓静,是沈云原来的闺蜜,也是陆远心中的白月光。

原是她不配,这场游戏,她早该退出。

可是五年后再相见,陆远却像变了个人一样疯狂追沈云,还说自己和王晓静之间是清白的……

1

夕阳西下,沈云坐在家中客厅里等着陆远回家吃饭。

桌上摆着沈云亲手做的六菜一汤,每一道都是陆远最爱吃的。

沈云和他结婚五年,已经习惯日日为他洗手作汤羹了。

只是今天沈云等待的时间有些久。

墙上的钟表静静地走着,时针指向十时,陆远从外面回来了。

他一身酒气,似乎不是很开心的样子,沈云急忙上前帮他换衣服,他却直接将沈云压在墙上。

望着近在眼前的丈夫,沈云声音颤抖:“陆远,你喝醉了。”

天知道沈云们虽然结婚五年,婚姻却一直名存实亡,他们从未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过,因为沈云一直知道他不爱她。

他眼神迷离,嘴角带笑:“紧张什么,你不是一直都在等这一刻吗?”

他的话令沈云心中一紧。

没错,这五年来,一直都是沈云在单方面的爱着他。而他爱着沈云的高中同学王晓静。

之后的事情,一切水到渠成一般,沈云从未想过,在她即将放弃的时候,他竟然突然转变了态度。

第二天清晨,沈云坐在床边等着陆远醒来,期待他会说他终于看到了沈云的好,最终爱上了沈云。

可她等来的只有冰冷的眼神和无情的话语。

“你在我房间做什么,别以为这样我就会喜欢你,你连王晓静的一根手指都比不上!”

昨日种种仿佛南柯一梦,沈云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沉默的退了出去。

原来他依旧喜欢王晓静。

沈云自嘲一笑,心已经快死了。

但没想到意外来的如此突然。

那次意外之后,没到一个月,沈云就发现自己怀孕了。

望着手中两道红杠的验孕棒,沈云内心极为复杂,因为她放在洗手台上的手机,正在显示小学同学吴涵发来的陆远和王晓静抱在一起亲密的照片。

沈云自嘲一笑,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想要将自己骂醒。

“怀孕了又如何?陆远根本不可能爱你,他已经和王晓静在一起了,沈云,你清醒一点吧,现在单亲妈妈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一番话之后,沈云看似放下,实际上心中依旧爱着陆远。

她坐在沙发上,不知何去何从。

沈云和陆远的婚姻本就是沈云强逼着他们家同意的,在陆家落难的时候。

所以现在这样,也算是她自作自受?可这些年她确确实实付出了真心啊!

这时,原本应该在公司处理集团事物的陆远突然回了家。

他将一份文件丢在沈云面前的茶几上,表情冷淡:“签了它,我们各不相欠。”

沈云低头看去,那是一份离婚协议书。

这场爱情游戏,本就是沈云一厢情愿,如今她更是不用选了,因为陆远已经帮她做出了选择。

可沈云还是有些不死心,她盯着陆远,看着这个她深爱五年的男人,红唇微起:“是因为王晓静吗?你们……”

“是,沈云出轨了,晓静她怀孕了,我得对她负责。”陆远的声音依旧低沉好听,但说出来的话却字字直戳沈云心口。

王晓静怀孕了?所以你就要离婚?

可是我也怀孕了啊!

陆远似乎看到沈云表情有些难过,这次他终于没有再冷言冷语:“这次是我不对,所以会额外给你百分之十的集团股份作为补偿。”

陆家早已不再是当初接受沈家施舍度过难关的那个陆家了。此刻的陆氏集团全部由陆远一手掌握,并且在全球范围内全部都有生意往来,所以他能拿出百分之十的股份给沈云,可以说这份离婚补偿相当丰厚。

但沈云却不甘心她五年来的辛苦付出得不到他一丝爱意。

沈云坐在沙发上,仰头盯着他瞧。

她真的很想对他说:我也怀孕了,你是不是也应该对我负责?

但最后沈云什么也没说,因为她在他眼里看到的只有愧疚而已。

2

平静签好字后,陆远很快让下人将沈云的东西全部打包送到了附近的酒店,沈云拿起房间内最后一样属于她的小熊玩偶,缓缓走出了房间。

这小熊玩偶原本是陆远小时候送给她的。

没错,他们两家原本是世交,沈云从小就一直很喜欢陆远,他小时候也很照顾沈云。

可是高中时候,沈云认识了王晓静,又间接促成王晓静认识了陆远,然后,一切都变了……

陆远再也不是那个会保护沈云的陆哥哥了,他反而经常会对沈云说让她照顾点王晓静,不要欺负她……

沈云走出大门后,眼看着陆远亲自迎接王晓静进入原本只属于她和他的房子。

王晓静她笑的可真幸福,幸福的有些刺眼,让沈云不禁湿了眼眶。

路过沈云时,王晓静朝她打招呼:“沈云,真不好意思,但你也知道陆远根本不爱你,他爱的人一直是我啊,是你强行将他留在身边的,想必你连他的床都没上过吧。”

王晓静说完这话,内心因为陆远不喜让自己碰的郁闷心情舒畅也几分。

她这话说的很有道理,但她的语气中却蕴含着许多掩饰不住的得意,令沈云有些烦躁和气愤。

沈云停下脚步,朝她笑了一下:“恭喜你,小三上位成功了。”

说完,沈云头也不回的就走了,任凭王晓静在身后朝陆远又哭又闹。

“你看她,她居然说沈云是小三啊,陆远,你都不管的嘛!”

“别理她。”

许是对沈云心中有愧,这次陆远竟然破天荒的没有因为王晓静而责备她。

但王晓静却不依不饶的继续闹着:“我就知道你心里还有她,都不帮我,那我要这个孩子还有什么用!”

“别说这种话,我说过会对你负责,就会负责到底。”

听了两句,沈云加快了离去的脚步。

他们的打情骂俏她实在听不下去。

来到酒店时,沈云的朋友吴涵居然在门口等她。

“你……”

沈云刚要开口,他却直接坦白:“虽然不想承认,但确实是陆远告诉我你在这里的,他可能还是以为我们之前有什么吧。”

他无奈一笑,沈云则伸手摸了摸平坦的小腹,微微勾起嘴角。

沈云实在不想再纠结这些。

从此刻开始,她的孩子才是她以后的唯一。

“既然你来了,就陪我去吃饭吧。”说着,沈云直接拉上他的手,向酒店用餐区走去。

吴涵惊讶于沈云的变化,沈云则压抑着内心对陆远尚存的爱意,对着吴涵平静的说:“今天你得请我吃顿好的,因为陆远不要我了,我们离婚了。”

听了沈云的话,吴涵当场愣在原地。

随后,他一把抓住沈云的手臂,目光灼灼的看向她:“小云,那我是不是……”

沈云一直都知道吴涵对她还有爱,但因为沈云嫁给陆远的缘故,他便渐渐退出了,只和她维持朋友关系。

没想到他竟然还爱着她。

沈云叹了口气:“你一直都知道的,我……”

吴涵苦笑:“我明白的,我爱着你,就像你爱着陆远一样,没关系,你当我没说这话,我们去吃饭吧。”

沈云和吴涵来到酒店顶层vip餐厅最中心的位置,为了表现得不伤心,沈云特意点了欢快的曲子作为伴奏。

吴涵看着坐在他对面闭着眼睛随音乐节奏摇摆的沈云,露出欣慰的神情:“没想到你还能笑得出来。”

沈云的手放在小腹上,眨眨眼睛:“你看,沈我对陆远的喜欢也不过如此,我都可以做到不哭不闹的享受单身生活,你也可以的。”

说着,他们举杯庆祝。

这时,王晓静挽着陆远的手臂也来到餐厅吃饭。

陆远看到沈云的一瞬间,直接甩开了王晓静挽着他的手腕。

王晓静内心充满了对沈云的嫉妒,但表面依旧楚楚可怜,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陆远,你们已经离婚了,难道你还爱着她吗?你看她,她都已经对吴涵投怀送抱了!”

看着即将梨花带雨的王晓静,陆远耐心解释:“毕竟我们结婚五年,而且……我们现在还在离婚冷静期内,你稍等我一下。”

王晓静眼睁睁的看着陆远一步步朝沈云的方向走去,只能暗暗咬牙。

她今天早些时候悄悄用陆远的手机给吴涵发了信息,目的就是为了陆远误会沈云和吴涵之间有什么,没想到到头来,陆远还是这样在乎那个贱人!

在王晓静内心愤怒的站在原地时,陆远已经悄无声息地来到沈云身后。

“沈云,你还真的够贱,刚从家里搬出来,直接就和吴涵勾搭在一起,想必你比我更想离婚吧。”

陆远来到沈云身后时,她正在听吴涵给她讲笑话。

他的笑话讲得绘声绘色,令沈云暂时忘却烦恼。

但陆远咬牙切齿的声音从她头顶传来,还是令她一惊。

沈云转过头去看他,发现他此刻已经愤怒到了极点。

但她很不理解他此刻的愤怒,因此皱眉问道:“我们不是已经离婚了吗?而且明明是你犯错在先……”

陆远直接被她的理直气壮气笑了:“我犯错在先?要不要我提醒你一下,是你先认识的吴涵!”

吴涵是沈云的小学同学,相比高中才出现的王晓静,自然是他先出现的。

但是先出现并不代表她们之前就一定发生过什么,沈云直接被陆远此刻的强盗逻辑搞得哭笑不得。

见沈云似乎并不在意,陆远怒气更盛:“离婚协议我还没签字呢!”

3

陆远居然还没签字?

沈云不敢置信的看向他,他却在沈云的注视下开始不自然的解释起来。

“有些财产分割还没有确认完毕,我自然不会直接签字。”

这时,王晓静从楼梯口缓缓走了过来,直接挽住陆远的手臂:“真是巧啊,没想到你们也在这里。”

吴涵皱着眉头,有些阴阳怪气看向陆远:“不巧,是你男人让我来的,现在又来演什么捉奸现场。”

陆远一听就急了,快步走到吴涵身边,直接要动起手来:“你什么意思!”

吴涵丝毫不惧,站起身与他面对面对峙:“你说我什么意思。”

气氛一时间剑拔弩张。

王晓静则站在陆远身边,一直极力的拉住他。

沈云看过去,陆远并没有甩开她手臂的意思。

王晓静之所以会拉陆远,实在是害怕他说出什么不该说的,那样就暴露了她做过的事情。可惜,这一点在场的其他三人全都不清楚。

虽说沈云已经决定忘记陆远,但看到陆远和王晓静当着自己的面拉拉扯扯,依旧觉得无比刺眼。

“吴涵,我们走吧。”沈云走过去去拉吴涵的手,却被陆远一把劈开。

沈云惊讶的看向他。

什么情况?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陆远也意识到自己是失态,直接带着王晓静离开,但路过沈云身边时,还是语气冰冷的在沈云耳边说道:“你最好注意下自己的行为,陆夫人!”

陆夫人三个字说的咬牙切齿,不知道还以为他在为沈云生气吃醋。

但沈云却知道,他不会为她吃醋的。

等陆远他们走后,吴涵有些担忧的看向沈云:“刚刚王晓静看你的眼神不太对,你最好……”

沈云自嘲一笑:“她看我的眼神不是一直都不对吗?这个你也清楚的,可惜陆远永远看不清。”

原本沈云以为王晓静是她最好的朋友,没想到她只是她借此认识陆远的一个跳板而已。

每次沈云和陆远说王晓静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人时,陆远总会责备她欺负王晓静……

吴涵想了想,张了张嘴,还想再说什么,但是看到沈云低落的神情,最终什么都没说。

可沈云没想到王晓静竟然对自己如此狠!

4

医院里,王晓静面无血色的躺在病床上,一副快要死了的样子。

陆远站在一旁眼神像是淬了冰一样射向沈云。

王晓静虚弱的抬起手拉了拉陆远的衣袖:“远哥哥,也许沈云也不是故意的,都是我不好,才误吃了毒药。”

沈云听了王晓静的话,几乎气笑了:“你的意思是我逼你吃了毒药?”

沈云今天是来做产检的,想必王晓静也是。

沈云和她只是擦肩而过而已,怎么可能让她吃毒药呢?

但陆远似乎信了王晓静的鬼话,对沈云冷言相对:“你最好祈祷晓静肚子里的孩子没事,否则,我要让整个沈氏陪葬!”

陆远说这话时是背对着病床上的王晓静的,而沈云则将她的表情看的一清二楚。

陆远对沈云放狠话时,王晓静表情得意的朝沈云露出得逞的笑容。

沈云看了看陆远脸上冰冷的恨意和王晓静脸上得意的笑容,突然觉得自己好累好累。

这时,医生进来说王晓静腹中胎儿没事,紧接着陆远直接将签好字的离婚协议甩给沈云了。

“拿上你的赔偿,赶紧滚!”

离婚?这正是沈云此刻想要的,沈云自嘲一笑。但低头捡协议时,还是瞄到王晓静听到医生说的话之后,脸上闪过的一丝慌乱。

她有什么可慌乱的?她想要的已经全部得到了。

但这个问题沈云不想继续纠结,拿起协议后,沈云最后一次直视陆远:“再见。”

这一次,沈云的眼里没了情爱,只是单纯的告别。

转身时,沈云余光瞟到陆远似乎有些想拉住她,随即沈云摇了摇头,大概是她的错觉吧。

因为王晓静中毒的事情,加速了沈云和陆远的离婚进程,沈云很快便出了国。

这日,陆远像往常一样在公司处理事物,结果却因为工作太投入犯了胃病。

助理见状,急忙拿过胃药,并一边道歉:“是我的疏忽,原本这些事情都是夫人……不是,是沈云小姐帮忙记录的,我还没来得及……”

“你是说我吃药的事情都是沈云告诉你时间的?”陆远突然开口询问。

助理点了点头:“对,不光是吃药,以前沈云小姐总会不时发消息过来让我监督总裁不要过于沉迷工作……”

助理的话音越来越小,因为他看到陆远的神色越来越阴沉。

工作不顺,在接到王晓静打来的晚饭邀约时,陆远也皱着眉拒绝了。

“今天比较忙,没时间陪你了,想吃什么让佣人给你做吧。”

说完,他挂断电话回了曾经和沈云居住的别墅。

别墅里除了沈云之前搬走的东西,一切照旧,王晓静并没有搬进来,因为她嫌弃这里有别人住过的痕迹,所以选择让陆远重新给她买了一栋新的别墅。

陆远走进房间,原本应该坐在餐桌前准备好四菜一汤的沈云不见了,桌子上干干净净,也没了往日的烟火气。

陆远手指轻轻在桌子上划过,再抬手时手指间已粘上灰尘。

陆远皱眉,直接拨打了管家电话:“为什么别墅没人打扫?没有人住也要保持日常打扫。”

他和管家发了脾气后,再次踏出别墅时,以恢复往日镇定。

很快的,王晓静得知了陆远回过别墅的消息,她没哭没闹,而是说肚子疼。

“可能是上次中的毒还没好的关系吧,但你也知道的沈云也不是故意的。”

她这话一出,陆远心中刚刚提起的对于沈云的愧疚瞬间消失的干干净净。

一晃过去五年时间,沈云早已独自生下一个帅气的儿子。

“妈妈,我们回国可以看到爸爸吗?”儿子小宝天真的问道。

沈云嘴角笑容一僵,随即解释道:“不是和你说过爸爸飞机失事早就死了吗?”

“可是别人都有爸爸,我也想有,不然,妈妈你再给小宝找一个爸爸吧。”

“好啊,不过要等参加完爷爷的葬礼……”

母女两说说笑笑,完全没有注意到同样在机场一脸惊恐看过来的王晓静……

陆远端着两杯咖啡走了过来,目光顺着王晓静看的方向看过去,顿时瞳孔一缩。

小宝简直就是缩小版的自己!

在低头看看自己和王晓静生的孩子,无论样貌还是脾气秉性,竟然没有一丝一毫随了自己。

陆远不禁有些震撼,但王晓静内心却受到极大震撼,直接央求陆远带自己回家。

陆远却径直朝着小宝方向走去。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陆远这次和以往不同,他竟然蹲下身去很有耐心的和小宝说话。

等沈云发现他时,一大一小已经开始正常聊天了。

此刻的沈云并不想和陆远扯上任何关系,随便说了两句便想将他打发。

但看着缩小版的自己,陆远怎么可能轻易放过沈云。

“这孩子是谁的?”陆远站起身,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沈云,仿佛这样就可以从她口中知道自己想要的答案。

小宝也因为陆远和自己长相相似而眼巴巴的望向沈云。

被一大一小这样盯着,沈云有些招架不住,最终找了个蹩脚的理由,直接抱起小宝就走。

“孩子是吴涵的。”

走出陆远的视线后,沈云狠狠松了口气。

她没想到刚回国直接就遇到了陆远,她觉得她还未做好见他的准备。

另一边,王晓静也来到陆远身边,同时过来的还有一个一脸傲气从不正眼看人的小男孩。

王晓静依偎在陆远怀里,抬头看他:“没想到几年不见沈云孩子都有了,还是吴涵的,想当初若不是她咱们的孩子也不会……”

“好了。”陆远这五年来没少听王晓静提起当初被下毒的事情,一开始陆远只觉得沈云疯了,竟然会给孕妇下毒,但后来也渐渐释然。这次机场相见,因为小宝的缘故,陆远并不想多聊前尘往事。

王晓静在陆远怀里慢慢低下了头,同时握紧了拳头。原本她以为沈云走了陆远就会娶自己,没想到五年过去了,陆远依旧在拖着!

而且天知道她还有一个巨大的秘密一直瞒着陆远,若是陆远因为沈云回国得知的话……

不行,她决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

5

沈父葬礼上,沈云带着小宝再次见到了陆远。

此时,沈云哭得很伤心,小宝在一旁耐心安慰,还不时给他递纸巾。

“妈妈别哭了,以后我保护你。”

听着儿子的话语,沈云一把抱过儿子,继续哭了起来。

她早就应该听从父亲的话,不那么执着于陆远的,否则父亲当初也不会心脏犯病。

没错,沈云直到现在还将父亲的去世怪在自己身上。

陆远进来时,就看到这样一副美人落泪的场面,当下又有些回忆起小时候沈云哭着跟着自己后面一口一个陆哥哥的叫,神色不由一怔。

沈云嫁给陆远之后,从未在他面前哭过一次,陆远印象中的沈云永远是高高在上的沈家大小姐,是心情好时会施舍些爱给他的傲慢女人,但这一次不禁让陆远想到儿时天真美好的沈云来。

沈家人看到陆远来了,有人开始巴结,有人想再次促成沈云和陆远之间的姻缘。

沈云有些抗拒:“他已经结婚了。”

“没有,我单身。”

陆远的话令她微微惊讶,明明在机场看到陆远带着王晓静一家三口的样子,没想到五年过去了他们竟然还没有结婚?!

这实在不像陆远的做事风格,难道中间发生了什么吗?

沈云摇摇头,不想再理。

陆远却直接拦住她的去路,一定要她将小宝的事情说清楚。

小宝看了看妈妈又看了看陆远,见妈妈实在不想和大一号的自己说话,于是直接道:“我爸爸飞机失事死掉了,我在给妈妈找新爸爸,不过看样子妈妈不喜欢叔叔哦。”

小孩子的话简单而直接,陆远不免有些失笑,但他依旧认定小宝就是自己和沈云的孩子,但他记忆中又从来没和沈云做过……所以此刻脑子里有些混乱。

这时,沈云接到医院电话说吴涵出了事故,手机里只有她一个联系人,沈云救人心切,直接将小宝托付给沈家人照顾,自己则打车赶去医院。

陆远看到沈云如此急切吴涵的情况,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但最终还是留了下来,希望能从小宝口中打探到一些自己想要的答案。

没想到陆远刚和小宝聊天不到五分钟,小宝直接收到沈云出车祸的消息。

一大一小急急忙忙往医院赶。

病床上,沈云全身被绷带包裹着,昏迷不醒。

医生站在一旁,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患者脑部受伤严重,清醒过来的几率有些低,希望家属以后可以多陪她聊聊天,有助于恢复。”

说完,医生离开,徒留小宝哭的好大声。

陆远看着床上昏迷不醒的沈云,内心也有些伤感。

这时,王晓静得到消息也赶了过来,一副关心沈云的样子:“伤的这么严重吗?刚刚我看电视新闻里都报道了呢,没想到居然是沈云,哎,真是令人伤心。”

她依旧那样样子,口中说着同情沈云的话,字里行间透露出的却总带着一丝得意。

陆远早已习惯她这样说话,所以没觉得如何,但小宝却直接回怼。

“你是谁?我妈妈可没有你这样的朋友。啊,原来是陆叔叔的情人啊,两位若是想要打情骂俏还是出去的好。”

小宝一人怼两个,令王晓静刚刚想要缠上陆远的手臂放下也不是,抬起来也不是。

陆远也察觉的气氛不对,直接拉着王晓静离开了,临走前还向小宝说了句:“抱歉。”

王晓静看着陆远对沈云的儿子如此态度,眼神恶狠狠的扫了过去,等陆远看过来时,又恢复往日里柔柔弱弱的样子。

但她的神色转变却悉数落在小宝眼中。

一个念头快速从小宝脑海中闪过——妈妈的车祸或许不是意外,而是人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