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软糖

认真你就输了!

一觉醒来,我变成了我的猫。

就在我以为自己终于可以翻身农奴把歌唱,让猫猫体验一把社畜的酸爽时。

我眼睁睁的看着我的人类身体爬到猫砂盆里,脱下了裤子……

 1

睡前,我正在准备购物节需要买的东西。

衣服、护肤品、消耗品,当然还有我的猫宝宝的各种猫粮、猫条、罐头、冻干、营养品……

略一估算便超出预算不止一点两点。

删删减减后,我最终无奈的将目光投向了宝宝的购物车。

“其实平价粮这两年发展挺好的,高端粮也经常暴雷……”

“化毛膏里面的添加物太多了,还不如我亲自给宝宝种猫草呢。”

“冻干、罐头的话,其实水煮鸡胸肉完全可以替代~”

终于,我完成了购物清单,一扭头就看到宝宝睁着无辜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我。

我有些心虚的给它洗脑。

“谁家小猫咪天天吃罐罐啊,别人家的小猫咪连正经猫粮都吃不上几口,我们宝宝可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猫咪。”

给它洗脑的同时也在安抚我的愧疚。

结果一觉醒来,我变成了我的猫。

我望着趴在门框上,仿佛练功的猫身体,忍不住惊声尖叫。

“喵呜~喵呜~喵呜。”

我闭嘴了,因为我居然在猫叫!

我的猫听到我的叫声,急急忙忙四脚着地的从床上猛冲下来。

救命!那可是人类身体……

“怎么了怎么了,我的铲屎官。”

我看着它如此使用我的人类身体,两眼一翻,险些晕过去,幸好仅剩的理智告诉我,不能晕,会掉下去摔死的!

但我真的不敢自己跳下去啊!

于是我喵喵喵的叫,希望宝宝能听懂我说的话。

它不愧是我从小养到大的猫,它真的听懂了!

“你站起来喵~你抱我下去喵~”

“好的好的。”

就这样,我非常顺利的被我的猫抱下了门框。

随后,我们一大一小相互看着、沉默着。

突然,我看了眼时间,惊呼。

“快迟到了,我这个月的全勤奖啊!”

说着,我双腿并用就想要拿钥匙出门,结果……

我啪叽一声摔在了地上。

我:=。=

宝宝见我这样,心疼的表示她愿意代替我上班。

我看着它手脚并拢,半蹲着的模样,表情纠结,内心更加纠结。

“额,其实我每天都看你,我可以模仿的很像的。”

宝宝开始了她刚驯服四肢的表演,但我想的却是——以我现在的消费水平、生活水平和就业难度,我绝对不能失去这份工作!

即便我自己的人类身体现在我自己都没眼看!

在宝宝顺利驯服完四肢之后,我简单交代了下路线和工作需求,便如同女儿大了要离开家的老母亲一样,满眼深情的目送她出门。

“最近是淡季喵~其实也没啥可以做的喵~你到时候随便看看周围人怎么做喵~直接照搬喵~”

门关上后,我开始焦虑。

我一焦虑就爱咬指甲,但咬着咬着我的脑海中出现了宝宝用爪子埋粑粑的画面。

“呕~”

结果没呕两声,宝宝回来了。

我有些紧张的望着她,她张了张嘴。

“我好像忘带钥匙了。”

“没关系没关系喵,毕竟第一次嘛喵。”

她拿好钥匙再次出发,我还没来得及焦虑,她又回来了。

“我好像忘带手机了。”

“手机你拿好喵,导航帮你开好了喵。”

但没过两分钟,她又回来了。

我有些炸毛。

宝宝:“我是不是没给你留食物和水啊。”

我被她说的有些愧疚。

“不用的喵,我自己可以的喵。”

虽然此刻我是一只猫,可我的灵魂是个自由的人。

所以,我才不会去吃猫粮。

等宝宝终于不再回来后,我感受着肚子的饥饿,准备搞点吃的。

以前由于工作忙,根本没时间做饭,虽说猫的身体不太方便,可此时我有大把的时间!

于是,我双腿用力打开了冰箱,将里面的食材全部用嘴拿了出来。

接着起锅、烧水、做饭,一气呵成。

期间,我的猫身体无数次的想要将我带到猫粮那里,被我无情的制止了。

开玩笑,我一个大好青年,为啥要吃猫粮。

饭做好后,我努力吃的优雅,却看到镜子里诡异的一幕。

一只猫学着人的样子,半坐在桌子上吃饭。

我:……

算了,我还是像只猫一样吃更舒服。

吃完后,我找出了小破站藏在收藏夹中一直没时间看的番剧,半躺在沙发上,美滋滋的看了起来。

可是,没两分钟,我便感觉体内一阵翻江倒海。

我立刻跑到了地上,母鸡蹲的开始呕吐起来。

明明已经难受到极点,但我通过落地镜,看到宝宝的身体就像平时一样,根本没有任何异常。

原来猫没办法表现难受。

经过这次教训后,我明白猫身体的脆弱,再也不敢放肆作死。

我突然没来由的有些难过,可我还是很饿。

再次看了眼猫碗中的猫粮……

这时,我突然眼前一亮。

因为我想到冰箱里还有我给宝宝煮好的鸡胸肉。

我立刻将它们统统吃掉。

吃饱后,我得到了暂时的满足。

 

 2

我叫宝宝,是铲屎官养的一只猫。

可是一觉醒来,我变成了铲屎官的模样。

我开始学习两脚走路,还要伪装成真正的铲屎官去外面赚钱养家。

以前我看着铲屎官出门,都以为她去捕猎了,每次带回食物回家,我都会很开心,认为铲屎官真棒。

这次轮到我自己,我却说不出的恐惧。

这一切对我来说太过陌生,我甚至从未出过家门。

但我坚持这样做,因为这些年的相处让我明白,没有钱就没有食物,就等于等死。

粗略的学习好了一切后,我出了门。

可是外面的世界太大了,外面的人类太多了。

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的陌生又冰冷,令我无比害怕。

于是我一次一次的逃回了家里。

铲屎官一开始耐心安慰我,可后来,看着她炸毛的样子,我明白,我必须适应外面的一切。

再次踏出门,我不在关注声音巨大的汽车,也不在躲闪行色匆匆的人群,就连偶尔出现的音乐声和大狗狗,我都装作没看见。

这个方法果然有用,我渐渐可以接受双腿走在大街上的感觉。

我狠狠松了口气。

原来陌生人对我没有危险,陌生环境也不会突然出现怪兽。

按照导航顺利的来到公司,按照铲屎官说的,我开始观察周围人的举动。

左边那个短发女生在冲咖啡,右边的眼镜男则在吃早饭,只是有我背后的女人似乎在认真工作。

于是我学着她的样子,假模假样的工作起来。

每隔几十秒就回过头去看我背后的卷发女如何工作的行为,终于引起了卷发女的注意。

她笑着和我说话。

“你也在做统计啊?可这个数据得用word做呀。”

看着我一脸的迷茫,她有些惊讶却还是帮我找出了所谓的word。

我感激的谢了她,她笑着给了我一朵洁白漂亮的花。

“我一直觉得你和这朵花很配,尤其在某些特定节日,比如清明。”

这话她是笑着说的,我丝毫感受不到一点恶意,以为她只是单纯的在夸我呢。

她人还怪好的嘞!我在心里不禁感叹。

下班后,我拿着小白花一颠一颠的离开了公司,丝毫没有注意到同事们对我投来的异样目光。

第二次走在大街上,我注意到树木是绿色的,马路是深灰色的,高楼大厦有银白的,还有月白的……

许许多多的颜色拼命想要挤进我的大脑,令我目不暇接。

“原来世界可以如此多彩。”

成为铲屎官之后,我才发现世界原来如此多彩。

在我还是猫时,我看到的世界根本没有这么多颜色。

也不知道铲屎官能否适应。

我这样想着,加快了回家的脚步,手中的小花也随着我的步伐轻微抖动着。

我看着它漂亮又精致的模样,想必铲屎官也会喜欢的。

 3

终于挨到下班时间,我焦急的在门口踱来踱去,等待着我的宝宝回家。

内心祈祷着她能瞒过所有人,帮我保住工作。

眼看着她笑眯眯的开了门,还送给我一朵白菊花,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下。

可,白菊花???

“这花是哪来的喵?”

宝宝:“是我背后的好心姐姐给的,很好看吧。”

我背后?那不就是一直找我复合的前男友的现女友吗?

我一直都和她很不对付的。

因为她在背后总说我是小三。

小三?笑话!分明是渣男出轨,我甩了他,他又死活不同意,天天烦我。

这种极品也就她会收留。

以前只是暗搓搓的说我坏话,今天居然公然给我送白菊花。

“她还说这花和你很配,适合清明时候用。”

我瞬间炸了毛。

因为我几乎能想到她送给宝宝花时,皮笑肉不笑的嘲讽。

这是赤裸裸的挑衅!

宝宝歪着脑袋,看着炸毛的我,有些不解。

“怎么了吗?你不喜欢这个花的话,我之后就不带了。”

愤怒的我扭头看了眼宝宝,望着她那双清澈又愚蠢的眼睛,我反复告诫自己:它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懂,它是无辜的……

终于,我恢复了冷静。

“白菊花喵……活着的人都不会喜欢的喵,以后她再给你什么东西喵,你都别要喵。”

说着,我有些好奇的询问。

“对了喵,今天工作如何喵?”

宝宝听了我的问话,满脸兴奋的和我讲起这一整天的见闻,还有顺利进行的工作。

我听后,长呼一口气,一颗心终于可以落下。

放松之后,我很想睡觉,毕竟猫的身体,每天需要睡16个小时。

就在我睡眼惺忪时,却猛然从沙发上弹射而起。

因为我看到宝宝她操纵着我得身体打开了猫砂盆,而后毫不犹豫的脱下了裤子。

“不不不不喵!!!!”

我的叫声撕心裂肺,令宝宝狠狠一怔。

虽然我及时阻止了它离谱她妈给离谱开门,离谱到家的行为,可事后,我依旧觉得刚刚自己心脏病犯了。

猫能吃速效救心丸吗?

真的很急,在线等。

我语气严肃:“你在公司怎么去的厕所喵?”

“就是去了卫生间,因为我在公司没找到猫砂盆。”

“……那刚刚为什么要去猫砂盆喵?家里没有卫生间吗喵?”

“额……就习惯了,我总觉得猫砂盆更适合我。”

我不知该庆幸还是恼火,幸好公司里没有猫砂盆。

否则,我的一世英名啊,肯定会成为营销号头版的。

不过,这些情绪我可以稍后自己处理,现在最最重要的是,我得好好给宝宝补补课!

因为任由她这样下去,我迟早会成为营销号引流的最佳选手。

“宝宝啊喵,咱们还不能睡觉喵,咱们得好好学习下如何像个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喵。”

说着,我拿出本子写写画画,恨不得将整个宇宙都塞到宝宝脑子里。

昏黄的灯光下,一个人类正襟危坐,一副好好学生的模样。

一直小橘猫则喵喵喵个不停,像是在说些什么。

如果有人在这里,一定会说:虽然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但总觉得骂的很脏。

深夜集训效果显著。

第二日下班时,宝宝给我带回来了我最爱吃的小蛋糕。

 4

我成为铲屎官的第二天。

来到公司,我像昨天一样假装工作,偶尔无聊也会学着周围的人看看手机,摸会儿鱼。

有惊无险的度过一个上午后,由于昨晚睡得太晚,而我的灵魂只是只无辜的小猫咪,所以,午休时,我一觉不醒。

再次醒来,是被一个穿西装打领带的男人推醒的。

“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哦。”

男人语气严肃,看上去不太高兴的样子。

我跟着男人走后,察觉到四周朝我投来的各种目光,但是我看不懂。

来到办公室,我望着男人坐在椅子上的模样,突然想起昨夜铲屎官对我的恶补。

“你要记得喵,公司里只有一个人需要格外注意喵,那就是拥有独立办公室的洛光戚总裁喵。”

啊,原来他是那个我需要格外注意的总裁。

“最近工作很累?怎么工作时间还在睡觉?”

唔……因为我只是只小猫咪啊,但是我知道我不能这样说。

于是,我努力拿出铲屎官给我特训的成功。

“刚刚阳光太好了,照在身上暖洋洋的,特别舒服,所以就睡了。”

我说完后,总裁半响没说话,一直盯着我,仿佛在看什么奇珍异兽。

我被他看的很不自在。

他突然叹了口气。

“你已经毕业了,不再是大学生了。”所以,这种清澈又愚蠢的眼神能不能收一收。

我点了点头,顺着他的话说下去。

“总裁说的都对。”

总裁:“……”

他抬手摸着额头,似乎有些烦躁又有些无奈,可我却不理解他在烦躁什么。

最终,他终于调整好状态,开了口。

“我知道前段时间公司业务比较多,大部分都是你独立完成的,我都看在眼里,最近公司确实对你关心不够,以后想要什么都可以和我说……”

总裁喋喋不休的说着,我却格外注意到一句话。

想要什么都可以和他说……

“那个,我想要一个草莓小蛋糕。”

“你想要一个……你想要什么?!”

他的语气徒然拔高,吓了我一跳。

但是我在脑子里将这两句话反复思考后,还是坚定的重复了出来。

“你不是说我想要什么都可以和你说嘛?我想要一个草莓小蛋糕。”

他似乎被我镇住了,好半天没回过神来。

随后,他想要抬手指我,又顿住,最终咬着牙吩咐人去给我买了蛋糕。

买蛋糕的同事满脸谄媚的将蛋糕放在了总裁的办公桌上,随后总裁大手一挥。

“给她。”

同事一脸惊愕的看向我,仿佛在看什么怪物。

可是我才不在乎嘞,我只知道,我家铲屎官最爱吃草莓小蛋糕了。

我拿着蛋糕笑的开心。

虽然这个总裁一直怪怪的,可人还怪好的嘞~

 5

成为猫的第二天傍晚,我望着宝宝带回来的草莓小蛋糕,一脸的不可思议。

要知道,我并没有告诉她支付密码,这两天她用的一直都是我算好的现金,所以这小蛋糕的出现着实令我惊讶。

“你是说这是总裁送的喵?!”

我本以为是哪个好心的同事送的,没想到居然是总裁。

之后,宝宝和我讲述了她被总裁单独叫去谈话,又让总裁给买蛋糕的故事。

“他人还怪好的嘞~”

最终宝宝满脸天真的总结道。

此刻的我:

速效救心丸!!!

呼吸机!!!

除颤仪!!!

电我,快电我!!!

望着桌子上精致的小蛋糕,我真想直接掀桌,顺便再狠狠骂她一顿。

但我也明白,宝宝已经做的很不错了,她毕竟不是真正的人类,它只是只无辜的小猫咪啊。

缓了缓情绪,我平静的说:“蛋糕你吃吧喵,猫不能吃甜的东西喵,无法消化喵。”

宝宝眨了眨清澈的大眼睛,试探性的尝了口蛋糕,瞬间瞳孔放大,大吃特吃。

看着她开心的样子,我勉强有些欣慰,但更多的还是为我自己的工作前途发愁。

我有气无力的趴在沙发上,不禁感慨:“要是宝宝能变成总裁就好了,这样子我就再也不用担心我会被辞退了。”

宝宝听了我的话,愣了一下,便继续吃起来。

看着她天真的样子,我很是无奈。

这两天独自呆在家里,非但没有享受过一秒钟,甚至比我找不到工作时候还要焦虑。

好在宝宝天生毛多,我就算焦虑死,也不会头秃。

这算是我目前发现的唯一好处。

“咕噜噜~”

看着宝宝大口大口吃蛋糕,我的肚子也饿了。

水煮鸡胸肉已经吃完了,此刻我只能逼着自己吃猫粮。

而且贵的猫粮所剩无几,很快我就要吃平价猫粮了。

如果能够预知未来,我铁定穿越回去扇死那个给宝宝猫粮消费降级的自己。

但此刻,我只能欲哭无泪,内心悲伤的大口吃猫娘。

结果第二日一睁眼,我就发现自己躺在床上。

“咦???”

我居然,神奇的变回来了!

“太好了!只有两天时间而已,一切都还来得及!”

我抱着宝宝狠狠亲了一口,又给她留够了水和粮后,兴冲冲的跑去公司。

丝毫没有注意到,睡梦中被我亲醒的宝宝没有像往常一样继续睡觉,反而满眼的愤怒。

我气喘吁吁的跑到公司,想要努力弥补宝宝这两日给我带来的负面影响。

没想到小说照进现实,刚进公司大门,就被总裁邀请共乘电梯。

家人们,谁懂啊,那是总裁专属电梯,金光闪闪的,我等凡人平日里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存在。

伴随着众人或八卦或嫉妒的目光,我硬着头皮上了电梯。

这还不算完,就在卷发女不停阴阳我为了工作脸都不要了,我准备反击时,人事部经理找到我,告知我被总裁钦定升职。

我只觉得办公室中除了抽气声再无其他。

就连一向和我不和的卷发女,此刻都分外老实。

因为我瞬间成了她的上级。

一想到她男友不停骚扰我,她还一个劲污蔑我插足,我就恶心。

于是,我毫不犹豫的说:“你被开除了。”

卷发女恶狠狠的等着我,但她以为我有总裁撑腰,到底没敢和我正面冲突。

可她根本管不住自己的大嘴巴,收拾东西时,还在阴阳怪气的骂我。

这次,我选择直接硬刚。

“你搞搞清楚,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你们两根本不认识,而且是我提的分手,因为渣男管不住下半身出轨了,那个时候你也和他有联系吧,让我算算……不知道你那时候算是小四还是小五?”

卷发女被我怼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白,很快就灰溜溜的逃离了公司。

此刻的我,爽的以为自己就是小说中才会出现的大女主啊。

我喝着咖啡,哼着歌,好不得意。

直到我无意间路过总裁办公室,透过落地玻璃看到往日里不苟言笑的总裁正趴在桌子上用手抓着鸡胸肉吃。

我凌乱了。


评论

热度(2)